韓國瑜於中常會致詞。圖:台視新聞
韓國瑜於中常會致詞。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決議本週將中常會移師高雄舉行
  • 韓國瑜聲明,「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跟國民黨無關」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決議本週將中常會移師高雄舉行,意在向高雄人民表達「國民黨不會放棄高雄」。而在今(10)天的行動中常會中,韓國瑜發表3項聲明,他表示,「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跟國民黨無關,身為市長要勇敢面對問題,絕對不能牽拖,開始抱怨國民黨不幫他個人,市民朋友跟我之間,不管基於什麼,請外界不要唱衰國民黨」。

罷韓案江啟臣不幫忙?韓國瑜駁斥:大錯特錯

對於外界質疑韓遭罷免,江啟臣、黨秘書長李乾隆都沒出面幫忙,韓國瑜今出席中常委致詞時聲明,6月6日這個罷免事件,跟江啟臣、李乾隆無關,高雄市民同意票、否定票或棄權票的表現,必須要澄清,好多以訛傳訛、不實的謠言,「說江啟臣、李乾隆不幫忙韓國瑜,這是大錯特錯」,罷免期間江啟臣多次來電,本人也來,問需要什麼;李乾隆選前也都在高雄到處拜託,非常關心,兩人都是盡心盡力幫忙,謠言止於智者。

韓國瑜一肩扛!聲明「被罷免與國民黨無關、不會牽拖」

再者,韓國瑜強調,「高雄市民對韓國瑜投下罷免票跟國民黨無關,身為市長,要勇敢面對問題,絕對不能牽拖,開始抱怨國民黨不幫我個人,市民朋友跟我之間,不管基於什麼,請外界不要唱雖國民黨」。

許崑源輕生遭抹黑 韓國瑜怒:關心民主竟成狗熊

最後,對於外界傳出不少議長許崑源輕生的謠言,韓國瑜表示,這幾天許崑源被這麼多不實的指控,惡意的謠言扭曲,他批評,「台灣人的善良跟厚道到哪裡去了?」往生者最大,許崑源在跳樓自殺之前,感嘆台灣民主怎麼會這個樣子?這麼優秀的執政團隊怎麼會被罷免?這是真實的情況,為什麼沒有人關心,要去抹黑他呢?

韓國瑜呼籲,請大家告訴大家,死者為大,台灣的善良不能被惡意的民主抹黑,許崑源像鄭南榕一樣,「為什麼把鄭南榕變成英雄,許崑源變成狗熊呢?」這已經不是黨員的問題,這是作為人基本的對往生者的尊敬,許崑源選擇輕生,一方面擔心台灣民主,一方面擔心高雄的發展,希望所有好朋友能夠記取許崑源生前最後的想法,還原真相。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