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全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普遍約落在攝氏33至35度。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今(10)全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普遍約落在攝氏33至35度。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 今天全台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高溫普遍約落在攝氏33至35度
  • 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午後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雷陣雨

今(10)台灣各地及澎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馬祖、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開始隨著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進一步向北移動離開台灣,白天各地大多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東半部近海仍有對流雲系消長,因此東半部整天雲量稍多且不定時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而午後各地山區仍須留意局部雷陣雨。

氣溫方面,各地天氣恢復炎熱型態,高溫普遍約落在攝氏33至35度;紫外線部分,全台20個縣市都達過量級,其中宜蘭、花蓮更屬於紫爆的危險級,提醒民眾注意防曬。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