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各界紛紛討論誰會是高雄市長代理人與補選人選
  •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目前呼聲最高,對此,陳其邁不願正面回應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罷免過關,三個月內須進行補選,行政院也得先派人代理。目前傳出可能由呼聲最高的副閣揆陳其邁來代理,或是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而各黨也都在思考,該派誰參加之後的高雄市長補選。

避正面回應 陳其邁:誰出任都需愛高雄熟市政

行政院將派員代理高雄市長,而大家都很關注人選是誰,會不會就是呼聲最高的副閣揆陳其邁。對此,陳其邁本人回應,無論由誰出任,都必須熱愛高雄,並且熟悉市政,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市政上軌道。

經歷豐富、無黨籍色彩 傳民進黨擬派陳美伶代理

另外也傳出,民進黨內部正在評估,先派陳美伶代理高雄市長,之後再派他人進行補選,因為陳美伶的行政經歷豐富,又沒有黨籍色彩,會是合適的人選。

江魁代藍營「親征」? 朱立倫、黃健庭也上榜

至於國民黨可能派誰參加補選呢?外界點名,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全有可能會是補選的合適人選。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台視新聞

臺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說,江啟臣有沒有意願,他去高雄選,當選機率很低,而且當然他怎麼去,跟台中市民做交代,關鍵點就是韓國瑜,會不會提選舉無效之訴。 不過只要韓國瑜或國民黨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將會導致市長補選被迫延宕。

台視新聞/吳繢杉、侯正倫、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