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疫情持續惡化,巴西各大城市掀起示威浪潮,抗議總統波索納洛防疫不力。圖:台視新聞
由於疫情持續惡化,巴西各大城市掀起示威浪潮,抗議總統波索納洛防疫不力。圖:台視新聞
  • 疫情嚴峻之際,巴西衛生部突然刪除累積的確診及死亡人數,僅留下過去24小時的數據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更學起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退出WHO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超過700萬例,死亡人數也突破40萬大關!巴西確診數目前全球第2高,然而巴西衛生部官網卻突然刪除累積的確診及死亡人數,僅留下過去24小時的數據,引發外界議論。巴西各大城市則掀起示威潮,抗議政府防疫不力。

巴西確診全球第2 官網累計疫情數字竟刪光

巴西總確診人數竄升至全球第二,巴西衛生部日前卻大動作將各州累計感染及死亡人數的網站下架,僅顯示過去24小時的確診及死亡數字,「粉飾太平」的行為令外界感到匪夷。

政府消極防疫的作法,引發民眾不滿,大批民眾身穿黑衣、戴口罩上街,高舉「為人民站出來」、「反種族主義跟法西斯主義」等標語看板抗議,有人把總統波索納洛的芻像倒吊在樹頭上,以表達心中的憤怒,不過也爆發多起警民衝突,在里約熱內盧,警方朝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鎮壓。

巴西衛生部日前大動作將各州累計感染及死亡人數的網站下架。圖:翻攝自AL JAZEERA

不甩疫情惡化 巴西總統學川普嗆「退出WHO」

總統波索納洛一向堅持疫情並不嚴重,如今卻以「蓋牌」方式疑似試圖隱瞞疫情,而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曾警告,過早鬆綁防疫措施恐引來更大風險,他更霸氣模仿美國總統川普,揚言退出世衛。

面對世衛警告,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揚言退出WHO。圖:翻攝自AL JAZEERA 

鎮壓示威? 巴西總統任命軍方取代衛生專家

此外,波索納洛不但持續施壓各州盡快解除封城令,每逢週末還會跟隨支持群眾,參與要求解封的抗議活動。

不過,在巴西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即將超越英國,衝上全球第二順位時,波索納洛卻任命軍方人士取代衛生部專家,引起外界爭論,是否為鎮壓國內反對聲浪而做出此舉。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