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正在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正在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多次槓上韓國瑜的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於被列入罷免名單,感到遺憾
  •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被點名罷免,毫無畏懼表示,對自己有信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上週六通過,引發許多死忠支持者不滿,也讓外界猜測,接下來台灣可能迎來一波「報復性罷免」的行動,首波被點名的對象,包括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還有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等等。

列報復性罷免名單 陳柏惟展自信「嘸驚」

陳柏惟表態支持罷韓,多次公開拉票,種種行為讓韓粉相當不滿,不過陳柏惟認為,民意是罷免的基礎,對自己的問政表現相當有信心。

陳柏惟表示,人民是民意代表的老闆,老闆要開除員工之前,當然要看一下員工表現,跟滿意度最後一名的市長,不太一樣,對自己的存亡有自信。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圖:台視新聞


「報復性罷免」名單曝光 劉世芳:尊重

其餘被點名的還有劉世芳、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民進黨議員王浩宇、梁文傑等人。對此,劉世芳低調回應,對名單予以尊重。

成首要攻擊對象 黃捷:他們把我當箭靶  

而多次在議會質詢時,槓上韓國瑜的黃捷表示,韓粉把她當箭靶,是第一個要攻擊的對象,對此感到遺憾,只要還在任的每一天,還是會對自己負責,對市民負責,把這個工作努力做好。

雖然已有民眾開始進行連署罷免事宜,不過有國民黨立委評估,要推動罷免並不容易,以目前的藍營來說,是力有未逮。

台視新聞/吳繢杉、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