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中選會將在12日公告罷免結果,屆時韓將解除市長職位,並於3個月內補選新市長
  •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認為可能直接代理高雄市長,陳今(8)未正面回應,僅說政院會基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做考量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以93萬票通過,中選會將在12日公告罷免結果,並於3個月內補選新市長期間,由行政院派員代理高雄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聲高。對此,陳其邁今(8)未正面回應,僅表示行政院會基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政局安定來做考量。

罷韓過關後,若韓國瑜沒在30天內提出罷免無效訴訟,就必須在3個月補選出新市長,在此期間,行政院將派代理市長掌管市政,外界認為陳其邁是代理市長最佳人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日前也表示,陳其邁具備的主、客觀條件都有,「應該就是最大公約數了」。

陳其邁今天則拋出代理市長2條件,他表示,會在最短時間內讓市政上軌道,「行政院會基於高雄市民最大利益、政局安定來做考量」。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人選,陳其邁說,無論誰參選,都必須對高雄故鄉有熱愛,且對市政嫻熟了解,這是高雄市民共同的期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