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崑源6日墜樓身亡,享壽63歲。圖:翻攝自許崑源FB
許崑源6日墜樓身亡,享壽63歲。圖:翻攝自許崑源FB
  •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昨(7)晚在高雄住處墜樓身亡,享壽63歲
  • 據了解,許崑源得知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心情相當低落,曾對妻子表示,「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

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昨(6)晚在高雄住處墜樓身亡,享壽63歲。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許崑源得知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後,心情相當低落,曾對妻子林絲娛表示,「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沒想到妻子只是轉身接個電話,不久後便發生噩耗。

許崑源生前曾多次力挺韓國瑜,個人臉書粉專上滿滿都是挺韓言論,而在韓國瑜確定遭到罷免後,他分享韓國瑜的粉專貼文,並留下最後一句話,「這一次,誰會是贏家?」

許崑源生於高雄市苓雅區,3歲喪父,13歲喪母,從小由比他大16歲的兄長許昆龍照料,並追隨許昆龍投入黨外運動。

1980年代,時任高雄市議員的許昆龍加入民進黨,更成為高雄市黨部第一任主委,許崑源以弟弟的身份輔佐。一直到1994年,許崑源以無黨籍身份參選高雄市議員,正式進入政壇,隨後成為高雄市無黨籍議員問政聯盟總召。

2004年,許崑源想結盟國民黨角逐議長寶座,但遭到國民黨高層否決,因而心生不滿,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成為議會關鍵勢力。2008年許崑源加入國民黨。2010年,他成為國民黨議會黨團總召集人,並當選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會議長。

2014年,民進黨高雄市議會席次過半,許崑源放棄連任。2018年,國民黨於高雄市議會席次過半,許崑源以38票的絕對優勢成功當選議長,再次擔任該職,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親自到場祝賀。

2019年,許崑源因為小中風,聽力受損,出現耳鳴等情況,久病不癒,可能因此打擊求生意志。2020年,許崑源得知罷韓案通過後,心情絕望,在高雄住處墜樓身亡,韓國瑜得知噩耗後也馬上前往殯儀館關切。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