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逐步解封,台鐵6/7起恢復車廂餐飲服務。圖:台視新聞
雙鐵逐步解封,台鐵6/7起恢復車廂餐飲服務。圖:台視新聞
  • 台鐵宣布解禁規則, 7日起恢復車廂餐飲服務
  • 普悠瑪、太魯閣開放120張站票,高鐵採跳排式配位

台灣疫情趨於穩定,台鐵、高鐵正式宣布雙鐵解禁規則,不但車廂內有條件開放飲食,台鐵自7日起也將恢復車廂餐飲服務,而普悠瑪、太魯閣車種也將開放販售限量站票;高鐵則以類梅花座、跳排式輔助方式販賣車票。

台鐵禁令鬆綁!社交距離與口罩擇一

台鐵管理局附業營運中心副總陳文川表示,台鐵限令逐漸鬆綁,除進站維持量體溫、戴口罩外,進到站內後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不強制戴口罩;而自6/1起,只要相鄰旅客戴口罩,或保持安全距離,乘客就可在車內飲食。

6/7起恢復車廂餐飲服務 普悠瑪、太魯閣開放120張站票

不僅如此,陳文川指出,台鐵預計自7日起,恢復便當、食品販售的服務;而站票部分,普悠瑪、太魯閣車種也將開放限量無座票120張,計算下來,一個車箱大約可有 10-15 人。而除了台鐵外,高鐵則會採用跳排式配位輔助。

對於雙鐵防疫新生活措施,有民眾表示,雖然仍要保持社交距離,飲時前須和鄰座溝通,協調戴上口罩,儘管有點麻煩,但為防疫仍然是可以接受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