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不到24小時,罷免與否牽動各黨佈局。圖:台視新聞
罷韓投票不到24小時,罷免與否牽動各黨佈局。圖:台視新聞
  • 罷韓投票不到24小時,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5)天安排車隊掃街火力全開
  • 民進黨內部人士指出,罷韓通過與否牽動人事佈局的重點
  • 藍營保韓表面冷處理 黨內大咖已南下督軍

罷韓投票不到24小時,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今(5)天安排車隊掃街,火力全開,打算催出綠營基本盤,反觀市長韓國瑜,今天一早就出席「新鮮人求職秘笈」記者會,被問到投票當天,是否會有公開行程,市府表示,投票日時機敏感,怕會引起不必要誤會,因此不公開行程,但強調仍會以市政為主。

民進黨人士指出,黨內對於罷韓投票結果持以樂觀,不過也做出沙盤推演,若罷免通過,韓陣營是否提出罷免無效等法律程序,牽動了市長補選事宜;此外,依法推派的代理市長也將會是後續人事佈局的重點。

籲市民站出來 綠委車隊掃街催出基本盤

明(6)天就是罷韓投票日,高雄民進黨部主委趙天麟,綁上黃絲帶,帶著市議員李雅慧等人及車隊掃街全力催票,盼能催出綠營基本盤的同時,也希望市民出來投票。

憂韓現身釀爭議 新聞局長:明不公開行程

反觀市長韓國瑜一早仍然出席記者會,被問到投票日當天,是否會公開行程,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為了避免過度揣測,市長明日的行程是不公開的。

此外,鄭照新也表示,面對綠營頻頻動作,車隊掃街催票,韓市長依舊堅持專心市政,市長大位能否保住,全看高雄市民手中那張票。

藍營保韓表面冷處理 黨內大咖已南下督軍

同樣面臨緊要關頭,藍營臺面上低調、臺面下積極反制,李乾龍和政策會團隊早已南下高雄,全力挺韓;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則再次站出來表態,希望韓國瑜能做好做滿,也強調不會回去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公開表示,韓國瑜全力做好市政工作,是對高雄最好的回饋。

罷韓案前夕藍營黨內大咖紛紛表態,黨主席江啟臣則待在台中,隨時準備南下,關鍵時刻藍營臺面上冷處理,避免激起更多對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