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民眾上街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非裔男之死民眾上街示威。圖:翻攝自AP Direct
  • 在部分示威影片中,發現有中國人的身影,趁勢砸毀商家
  • 中國留學生被捕時坦言,是受到中國大使館的指示,上街參加遊行示威,並藉機煽動暴亂

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全美國震撼,各地民眾不分日夜示威。在部分示威影片中,發現有中國人的身影,趁勢砸毀商家,事後遭警方逮捕時坦言,是受到中國大使館的只是上街參與抗議。

佛洛伊德日前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近9分鐘慘死,此事也引發全美多地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浪潮。但日前有消息傳出,美國示威遊行中有中國人在場,還有人拍到有人在白宮外面操著中國普通話口音,大聲喊道「快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

此外,根據《法廣》報導,有一名在西雅圖的中國留學生,在Twitter(推特)上貼上自己從精品店洗劫來的「戰利品」,包括GUCCI包與LV包。

洛杉磯警方也在暴亂中,逮捕了3名中國留學生,3人審訊時向警方坦言,是受到中國大使館的指示,上街參加遊行示威,並藉機煽動暴亂,為黨做出貢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