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週六至下週一北側鋒面稍微接近台灣,水氣增多,受潮濕的西南風影響
  • 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午後雷陣雨不穩定的影響範圍比昨天稍增大,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西南風也略微增強,清晨至上午間南部地區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各地仍然高溫炎熱,白天普遍都在34度至35度,其中在花蓮縱谷、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桃園近山區或河谷可能會更熱一些,而臺東地區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均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由於雲量偏少,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

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台東縣縱谷、雙北盆地、基隆地區與桃園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週六至下週一北側鋒面稍微接近台灣,水氣增多,受潮濕的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也偏多,午後可能有短暫雷陣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仍為西南風,各地擴散條件佳;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