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於社群網路發文,表示「在中國,6月4日被遺忘了」。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蔡英文於社群網路發文,表示「在中國,6月4日被遺忘了」。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今適逢六四天門事件31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地於社群網站發表相關文章,強調「在中國,每一年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
  • 蔡英文提到,台灣過去也曾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但我們一個個把它們找回來了」
  • 她也祝福香港,更在文末寫下「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今(4)日「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1周年,總統蔡英文強調,在中國每一年只有364天,有一天被遺忘,她也期盼,世界上每一個角落,都不再有消失的日子。

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在地球上其他地方,每一分鐘就有60秒過去,可是在中國,每一年卻只有364個日子,有一天被遺忘掉了。

蔡英文提到,過去在台灣,也曾經有許多日子不能出現在日曆上,「但我們一個一個把它們找回來了」。因為台灣不必再隱匿歷史,所以可以共同思索未來。

蔡英文呼籲,希望這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每一片土地,都不要再有消失的日子,她也祝福香港,更在文末寫下「自由的台灣撐香港的自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蔡英文發文悼念六四。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