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事件4名警察全遭檢方起訴。圖:台視新聞
佛洛伊德之死事件4名警察全遭檢方起訴。圖:台視新聞
  •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日前遭警察蕭文施暴慘死,而蕭文也被提升為二級謀殺罪名起訴
  • 另外3名當時野在場的員警則被控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檢方修改起訴內容,將施暴員警蕭文(Derek Chauvin)提升為二級謀殺罪名起訴,一旦定罪最重可判40年有期徒刑,另3名員警也被控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

非裔之死!執法警罪名升級二級謀殺起訴

佛洛伊德日前遭到白人警察以膝蓋壓頸近9分鐘慘死,此事也引發全美多地抗議種族歧視的示威浪潮。原本明尼蘇達州檢方以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罪嫌起訴施暴員警,但昨(3)日改以二級謀殺,一但定罪,最重可判40年有期徒刑。

至於案發當日也在場的三名員警,原本並未被起訴,但也改以「協助及教唆二級謀殺」罪嫌起訴。檢方認定,三人除了協助壓制佛洛伊德,同時在蕭文殘暴執法時袖手旁觀。

檢方強調,罪名升級並非因輿論壓力所逼,而是證據越來越充足。

不過,檢察總長也坦承,全案審理還有好幾個月,從往年類似判例來看,最後罪名成立的機率並不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