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若成真找韓回鍋北農?柯文哲秒答:不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過去與韓國瑜交情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在議會備詢時,被問及如何看待罷韓結果,始終未正面表態,但被問到韓國瑜是人才嗎?柯文哲則引用副總統賴清德的話,稱「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至於如果「罷韓」成功,是否會延攬韓國瑜回到北農擔任要職?柯文哲則秒答「不會」。

北市備詢被狂問罷韓 柯引賴發言讚韓

柯文哲過去與韓國瑜有好交情,但今備詢時卻透露兩人自2018六都選舉結束以來,無論在防疫還是政治研判方面,都未曾見面或通電話。面對民進黨議員李建昌詢問,以這兩年感覺到韓國瑜的言行,將如何臆測罷免案結果?柯文哲說,「事情走到這個地步,就交給高雄市民去決定,我也不會多講什麼,這跟北市市政無關,不需要回答」。

接著,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追問,北農今年6月22日董監事要改選,若韓國瑜沒有工作會延攬他當董事長嗎?柯文哲立刻回答,「不會」,因為現任北農董事長黃向羣做得好好的。但談到韓國瑜過去在北農期間的表現,柯說,「他應付攤商都應付得很好」,不會給長官添麻煩,並引用賴清德曾說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我跟賴清德的看法差不多」。

台北/葉庭、劉瑋晟、李和融 責任編輯/呂欣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