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以考察為由至全台各地觀光,遭酸是在辦畢業旅行。圖:翻攝自祁文中臉書
監委以考察為由至全台各地觀光,遭酸是在辦畢業旅行。圖:翻攝自祁文中臉書
  • 本屆監察委員7月底任期屆滿,但近幾個月考察行程不斷,幾乎每趟都穿插觀光行程,遭外界抨擊根本是「畢業旅行」
  • 監察院表示,各項年度巡察計畫、地點、目的及時間,皆依規定經委員會議決後執行,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本屆監察委員7月底任期屆滿,但近幾個月考察行程不斷,幾乎每趟都穿插觀光行程,遭外界抨擊根本是「畢業旅行」。對此,監察院表示,各項年度巡察計畫、地點、目的及時間,皆依規定經委員會議決後執行,也是各常設委員會歷年重要業務之一,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走阿朗壹遊龜山島 監委考察如出遊引爭議

本屆監委從3月開始,頻以考察為由至全台觀光,從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臉書PO出的照片可看出,10多名監委5月時不只到宜蘭壯圍玩,還登上龜山島、入住溫泉飯店,且東北角管理處的主管,幾乎全員出動陪同。另外早在3月時,院長張博雅更親自帶隊,花了3小時走訪阿朗壹古道,而主要視察行程卻花不到1小時,接著4月時也以鐵道觀光研究報告名義,走訪台鐵四條之線,6、7月還預計要到馬祖、雲林、嘉義考察,行程包括體驗慢食、山林以及太平雲梯。

依法行使職權!監院滅火:經審議勿過度解讀

另外,防疫期間,觀光單位忙著紓困、振興,還要花心力接待監委,也引發外界撻伐。對此,監察院昨立即發新聞稿澄清,指出監委職責是監督行政機關及人員有無違失,依法監察權行使包括個案調查、通案性案件調查研究及中央與地方巡察等作為,各項年度巡察計畫、地點、目的及時間,皆依規定經委員會議決後執行,也是各常設委員會歷年重要業務之一,希望外界勿過度解讀。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