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里科以4個副學士學位的光環,榮耀自加州富勒頓學院畢業。圖:翻攝自ABC7
傑克‧里科以4個副學士學位的光環,榮耀自加州富勒頓學院畢業。圖:翻攝自ABC7
  • 美國加州有名天才少年傑克.里科,僅僅13歲便在加州富勒頓學院,取得4個副學士學位
  • 里科目前也已申請核准內華達大學的全額獎學金,並計畫從下個學期開始,繼續攻讀歷史學位

大部分的民眾13歲時,多數都仍在就讀國中階段,不過美國加州有名天才少年傑克.里科,僅僅13歲便在加州富勒頓學院,取得4個副學士學位,成為該校最年輕的畢業生!不僅如此,他目前也申請到內華達大學的全額獎學金,預計下個學期開始,將繼續攻讀更高學程。

13歲童奪4學位 成富勒頓學院最年輕畢業生

傑克.里科以4個副學士學位的光環,自加州富勒頓學院畢業,這樣的學歷相當於在台灣專科學校畢業,成為該校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畢業生。對於如此鶴立雞群的學識,里科的家人和朋友都引以為傲,更在他畢業時舉辦小型慶祝活動,前來慶賀的車龍從自家旁延伸好幾公尺。

里科從小就有顆金頭腦,在他3歲時,已經能記住歷屆美國正副總統的名字。儘管他的學習速度遠遠超過一般人,日常生活卻意外平凡單純,不但閒暇時喜歡打電玩,還時常和姊姊鬥嘴,與其他同齡的孩子大同小異。里科透露,目前自己「才13歲,不想什麼事都那麼急,我還在摸索,現階段會先專注學業。」 

獲內華達大學全額獎學金 拚攻讀更高學程

此外,里科目前已申請核准內華達大學的全額獎學金,並計畫從下個學期開始,繼續攻讀歷史學位。如此天賦異稟的故事被媒體報導後,不少人對他寄予重望,紛紛看好這名天才少年,能成為美國下一個比爾.蓋茲。 

國際中心/王語薇 編譯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