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五星級酒店文華東方預計在6月7日裁員212人。圖:台視新聞
台北五星級酒店文華東方預計在6月7日裁員212人。圖:台視新聞
  • 頂級五星級酒店「文華東方」驚傳無預警裁員,客房服務自6/1起全面暫停
  • 交通部長林佳龍指出,觀光局提供紓困方案,不過文華東方並沒有申請

等不到政府振興券,頂級五星級酒店「文華東方」驚傳無預警裁員!客房服務自6/1起全面暫停;經勞動部證實,文華東方目前共有863名員工,其中,飯店部門約500多人,預計在6月7日裁員212人,目前已解雇39人。

由於文華東方酒店主要仰賴國際高端旅客,疫情爆發後,訂房率大受衝擊,東方文華強調,一切都會依照勞基法辦理,而從6/1開始,就不再接受訂房,不過餐廳、芳療及婚宴服務仍照常營業。

國際旅客大減 東方文華:須調整營運模式

台北文華東方表示,疫情蔓延全球,國際旅遊型態受到嚴重衝擊,飯店因此得被迫調整營運模式,並對員工的工作進行調整。文華東方強調,對於人員調整深感遺憾,一切規範及程序將會依據勞基法辦理,照顧所有員工的權益。

客房服務何時能再開放,文華東方表示,將隨時視疫情發展做出調整,期盼疫情後過國際觀光復甦,酒店客房服務將盡速恢復運作。

觀光紓困無效? 林佳龍:文華東方沒有申請

觀光產業撐不下去,就連六星級飯店東方文華也裁員,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觀光業、旅宿業確實受到很大的影響,各家飯店因應策略也不盡相同,像文華東方等的大型酒店,主要消費者為國際旅客,短期要恢復是沒有辦法的,因此酒店做出暫停客房服務、裁員等作法;目前勞動部已介入協商,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林佳龍指出,觀光局也提供了紓困方案,不過,文華東方並沒有來申請,他表示,文華東方可能有經營策略上的考量,會再加以了解、協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