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提到,「安心旅遊」最快可提前到7/1,而國旅補助方案將在一週內公布。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提到,「安心旅遊」最快可提前到7/1,而國旅補助方案將在一週內公布。圖:台視新聞
  • 林佳龍說明,「安心旅遊」最快可提前到7/1啟動
  • 林佳龍表示,目前國旅預算將從20億元擴大為39億元

國內疫情趨緩,觀光局推動「防疫旅遊」,首發團於今(27)日上午正式出發,而開放全民參與的「安心旅遊」,最快可提前到7/1啟動。至於原定發放的500元國旅抵用券,交通部表示,預算將併到安心旅遊的國旅補助中,細節最快於一週內出爐。

逾1千名的旅遊業者組成踩線團,共9條旅遊路線。圖:台視新聞

防疫千人踩線團今大會師 全台9路線啟動
交通部長林佳龍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共同出席「防疫踩線從心啟動」記者會,由逾1千名的旅遊業者組成踩線團,而9條旅遊路線包括海灣之旅,從台東出發前往大鵬灣遊湖等系列,共三天兩夜的行程。

安心旅遊將於7月1日啟動。圖:台視新聞

估7/1啟動二階段安心旅遊 開放全民參與

至於第二階段安心旅遊的啟動時間點,林佳龍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宣布6月7日起解禁不少規範,因此將於7月1日開始。他也提到,希望藉防疫旅遊,將最好的觀光旅遊品項組合,在未來分享給國人,待全球皆可旅遊並來訪台灣後,就能再推薦給外國人。

另外,關於國旅的預算編列,林佳龍說,目前為新台幣20億元,也將擴大為39億元,同時評估用4個月時間推動,未來若時間有需要再延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