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限令逐漸鬆綁,美國海灘湧現大批遊客。圖:台視新聞
防疫限令逐漸鬆綁,美國海灘湧現大批遊客。圖:台視新聞
  • 美國民眾湧入海灘、泳池,人擠人聚集恐引發疫情破口
  • 嚴峻疫情拋腦後,美國民眾表示,國人遲早會後悔

5月25日是美國悼念陣亡將士的「國殤日」,連同周末放三天連假,再加上全美50州逐步解封,各地海灘、游泳池湧現人潮,遊客人擠人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專家憂慮可能出現防疫破口,美國疫情恐怕雪上加霜。

沙灘、泳池人滿為患 美媒:場面令人震驚

美國即將迎接夏季,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全美50州卻下令鬆綁限令,各地戲水消暑地都湧現大量遊客,民眾近距離相互接觸,且無配戴口罩,讓美國媒體都擔憂,「疫情當急,這樣的群聚令人震驚。」


美國「國殤」紀念日大批群眾擠爆沙灘,令疫情專家憂慮。圖:台視新聞


人擠人恐成防疫破口 民眾:遲早會後悔

防疫觀念鬆懈,美國有民眾面對受訪表示,大家遲早後悔莫及,疫情威脅的事實擺在眼前,美國人民終究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是自作自受。

專家:無解封條件 美18州確診數仍持續上升

美國艾默里大學疫情學家戴里歐指出,美國仍是全球第一嚴重的疫情國家,死亡人數逼近十萬,事實上,並沒有條件解封和放輕鬆;根據疫情報告顯示,上個周末,全美50個州只有10個州確診人數減緩,其餘22個州保持穩定,另外18個州持續上升。

專家再次提醒,許多美國人只顧解封拼經濟,不斷示威要求政府「放鬆再放鬆」,此舉將導致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失去國人寶貴生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