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今天低調入監。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傅崐萁今天低調入監。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原訂21日發監,一度延期到26日上午,不料今天下午他提前報到
  • 對比兩年前高調入監,這次傅崐萁低調獨自前往花蓮地檢署
  • 入監前一晚,他在臉書上傳15分鐘的影片,細數他進立院後的14項問政成果

前花蓮縣長、現任立委傅崐萁因炒股案被判入獄,原訂明(26日)上午9點半發監,不過他要求提前一天執行,今(25日)下午4點18分,傅崐萁自行低調前往花蓮地檢署報到,隨後承辦檢察官確認身分無誤後,法警用警備車解送花蓮監獄執行。

原明早入監執行 傅崐萁低調提前1天報到

傅崐萁因炒作凱聚、長億華隆等公司股票,被高院判刑2年10個月,原訂21日發監,一度延期到26日上午,不料今天下午他提前報到,花蓮地檢署主檢陳旭華說明,傅崐萁在4點18分自行到地檢署報到,承辦檢察官召開臨時偵查庭,確認身分無誤後,約在4點35分完成所有的程序,直接送到花蓮監獄。對比兩年前高調入監,這次傅崐萁低調獨自前往花蓮地檢署。

警備車解送傅崐萁,前往花蓮監獄執行。圖:台視新聞

入監前一晚 傅崑萁上傳影片細數政績

入監前一晚,他在臉書上傳15分鐘的影片,細數他進立院後的14項問政成果,包含啟動國道六號可行性評估、花東鐵路雙軌電氣化、花蓮至吉安鐵路高架化、啟動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研究等,他也在文中再次感謝一路支持他的家人朋友們。

由於傅崐萁未判褫奪公權,在服刑期間,一樣可以執行立委職權,他強調,服務不打烊,但入監立委的承諾,是否可信,就看傅崑萁接下來的表現。 

花蓮/陳勁曄、陳卓妤、王郁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