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深夜前往南部勘災。圖:台視新聞
陳其邁深夜前往南部勘災。圖:台視新聞
  •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地區紛紛傳出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晚間南下勘災
  • 陳其邁視察照片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高雄真的需要您」、「真高雄市長來了」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出現暴雨,南部地區紛紛傳出災情。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晚間更親自赴台南跟高雄勘災,並在臉書PO文,不過,臉書上的照片只見台南市長黃偉哲一同視察,高雄部分卻不見任何市府人員到場,引發網友熱議。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得知南台灣多處傳出積、淹水災情,便在傍晚會議一結束,就趕到台南、高雄。抵達台南後,他先前往去年淹水災情慘重的善化區茄拔排水,而黃偉哲也陪同勘查。

陳其邁與黃偉哲一同前往視察排水情況。圖:台視新聞

前瞻建設幫排水 陳其邁巡視台南、黃偉哲相陪

接著,陳其邁再趕往高雄視察排水情況。他提到,中央在2018年全額補助8500萬元,已在去年10月中旬完工啟用,最大蓄洪量可達25萬噸,並已有效調控典寶溪主幹線洪峰水位,改善下游各支線排洪困難問題,以及橋頭芋寮里和梓官中崙等里的淹水問題。

陳其邁看南高雨災 隨雨「巡水田」未見高市府人員

陳其邁更提及,大寮區的拷潭及林園排水,目前也正辦理前瞻基礎計畫,包含左右護岸整治工程,總經費7.9億元,將可有效改善大寮地區的淹水問題。

不過,陳其邁在臉書貼文所附上的照片中,只見台南有黃偉哲一同前往勘查,但在高雄卻未見市府人員。對此,陳其邁幕僚解釋,視察是不公開行程,才沒有特別告知高雄市府。不過,貼文、照片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看到你回到高雄,好安心」、「高雄真的需要您」、「真高雄市長來了」等。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