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豪雨狂襲,氣象局發布21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台視新聞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豪雨狂襲,氣象局發布21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台視新聞
  • 中央氣象局今(22日)持續對全台21縣市發出豪雨
  • 高雄、屏東山區可能有「豪大雨」等級的降雨發生

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2日)持續對全台21縣市發出豪雨、大雨特報,尤其高雄、屏東山區可能有「豪大雨」等級的降雨發生,為避免發生危險,今(22日)高雄茂林、那瑪夏、桃源三個地區及屏東春日士文村停止上班、上課。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南風逐漸轉變為西南氣流,預計將在台灣中部、南部地區帶來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此外,除了花蓮平地地區外,台灣各地區氣象局同步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嚴防強陣風、雷擊及淹水等降雨災害。

高雄、屏東山區可能有「豪大雨」

氣象局指出,這波西南氣流移動速度緩慢,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合體在台灣上空徘迴,今天(22日)預估是這波大雨最強時間,提醒民眾外出注意安全,留意行車安全;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整體鋒面要待明天(23日)往南移動,降雨才有機會趨緩,不過,中南部仍有大雨發生,中南部山區的民眾須嚴防土石流、落石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