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0州終於全部都開始陸續解封,可望重啟睽違已久的經濟活動。圖:台視新聞
全美50州終於全部都開始陸續解封,可望重啟睽違已久的經濟活動。圖:台視新聞
  •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抗疫在20日達成重大里程碑,全美50州終於全部都開始陸續解封,可望重啟睽違已久的經濟活動
  • 康乃迪克州也在20日公布,放寬封鎖禁令,成為全美最後一個開啟解封之路的州別

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美國更淪為疫情重災區,確診數及死亡數位居世界之冠。如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抗疫在20日達成重大里程碑,全美50州終於全部都開始陸續解封,可望重啟睽違已久的經濟活動。

康乃迪克州為全美最後解封之州

繼美國其他州先後宣布解封後,康乃迪克州也在20日公布,放寬封鎖禁令,成為全美最後一個開啟解封之路的州別。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紐約州與俄亥俄州也因確診病例出現微幅下降的徵兆,開始逐步重啟部分服務業活動。然而各州的解封條件與規定仍不一,加上美國疾管署CDC縱使發布一份長達60頁的防疫安全指南,但百工百業卻表示很難都完全配合,讓許多店家無所適從。

縱使不知該如何遵守指引,但大家更怕經濟止步,大多數州政府都以分階段進行重新開放經濟活動,譬如餐廳增加戶外用餐區,美容院人人戴口罩,座位間也有隔簾,學校也有條件開學,盼能盡早迎來疫情前的正常生活。

就怕經濟止步,大多數州政府都以分階段進行重新開放經濟活動,例如餐廳增加戶外用餐區等。圖:台視新聞

拒絕「美化」疫情數據 佛州科學家遭解雇


經濟活動,開始重新啟動,但專家擔心全美50個州裡,許多州並沒達到解封標準,有18個州就明顯違反「14天內確診人數下降趨勢」指標。其他的州疫情真假也有爭議,在佛州就出現官員命令一名女科學家為解封而美化疫情數據,她拒絕執行,竟遭到開除解雇。美國佛州大學教授也曾坦言,「數據始終必須透明,對疫情非常重要」。

在佛州甚至出現官員命令科學家為解封而美化疫情數據。圖:台視新聞(示意圖)

此外,專家也批評美國解封拼經濟,上自川普總統下至各州地方已經不擇手段,為重啟經濟而虛偽地美化數字,恐怕反而賠上更多無辜美國人的寶貴生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