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中,韓國瑜未出席就職典禮。圖:翻攝自黃偉哲Facebook
六都市長中,韓國瑜未出席就職典禮。圖:翻攝自黃偉哲Facebook
  •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祝賀影片中,稱呼蔡英文「總統女士」
  • 六都市長中,只有韓國瑜以「留在高雄專心市政」為由未出席

總統府今(20日)舉行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大典,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在祝賀影片中,稱呼蔡英文「總統女士」,更大讚台灣防疫成績,國內應邀出席的嘉賓,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以及防疫五月天成員;六都市長方面,除了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出席之外,其他五都市長都有參加。

柯文哲「罕見」穿西裝 綠營首長盛裝出席

韓國瑜以「留在高雄專心市政」為由未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都現身520就職典禮,柯文哲更罕見穿上西裝,步入會場時還主動說「我難得穿西裝。」

美國務院亞太助卿祝賀就職 稱「總統女士」

另外今年受疫情影響,所有外賓安排在台北賓館觀看典禮視訊,在祝賀影片中,除了有友邦元首和各國政要外,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更在影片中稱呼「總統女士」,並稱讚台灣在疫情中證明自己,而且「全世界欠台灣一份情」。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稱蔡英文「總統女士」。圖:翻攝自總統蔡英文YouTube

辦公室小床首曝光 陳時中戴口罩低調現身

防疫大功臣,當然不能忘了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今天戴口罩低調現身,而前一天辦公室的小床首度曝光,讓網友們大呼感動。

總統就職典禮首次為了防疫縮小規模,但這次台灣在疫情上的重大表現,卻已經在國際證明重要性。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