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許多口罩業者,籲中央盡快開放外銷禁令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七月前會開放,現在就可接單

由於國內疫情逐漸穩定,連續36天未出現本土病例,但其他國家疫情仍舊嚴峻,便有業者在我國口罩產能充裕的前提下,籲中央盡快開放外銷禁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業者現在就可開始接單。

七月前定解禁 現在就可接單

為因應先前的口罩荒,我國增加許多口罩產線,甚至組成口罩國家隊,如今單日產能已突破2千多萬片,因此陸續有廠商呼籲政府解除外銷禁令。

針對外銷口罩禁令一事,陳時中對外說明,確定禁令會在七月前解除,「廠商現在就可以開始接單」。

業者不敢接單 深怕有變數

不過,業者對中央的解釋,仍不願意買單,因為沒有給予一個確切的解禁日期,他們深怕單日產能對內供應已足夠,卻因政府解禁太慢,搶不到國際口罩市場,同時也擔心疫情多變,萬一政府政策轉彎,現在接單恐會因為變數而對客戶跳票,影響聲譽,盼中央能盡早確定時程,讓台灣口罩回歸市場機制。

口罩國家隊順易利口罩執行長黃哲諄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將外銷解禁,畢竟「Taiwan can help」,過去的海外訂單,基本上都已被中國業者搶走,也就是說疫情過後,必須要重新找客戶。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