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發表聲明,恭喜總統蔡英文連任。圖:翻攝自美國白宮網站(示意圖)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發表聲明,恭喜總統蔡英文連任。圖:翻攝自美國白宮網站(示意圖)
  •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發表聲明,恭喜總統蔡英文連任
  • 龐培歐讚揚「台灣是可靠的夥伴」,強調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拉開序幕,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chael Pompeo)於台灣時間19日晚間,透過推特和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表聲明,恭喜總統蔡英文連任,除了讚揚「台灣是可靠的夥伴」,也強調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這也是美國國務卿首次發表聲明,祝賀我國總統就職。

龐培歐表示,蔡總統以高票當選連任,顯示她已贏得台灣人民的尊重、欽佩及信任,蔡總統帶領活力民主台灣的勇氣和願景,堪稱印太地區及全世界的表率。

龐培歐強調,美國一直以來都視台灣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以及可靠的夥伴。台灣也獲得美國兩黨一致的支持,日前正式生效的《台北法案》就是一個例證,《台北法案》不僅強化美台整體關係,也促進了更緊密的美台經濟合作。他說,「我們對印太地區有著共同的願景,一個遵循法治、力行透明、追求繁榮,以及人人享有安全的願景。這次的新冠疫情是一個契機,讓國際社會了解為什麼台灣的防疫模式值得效仿。」

龐培歐說,他相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欣欣向榮,並祝福蔡總統第二任期圓滿成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