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台灣文學先河鍾肇政於5月16日辭世,享年96歲,今(18)日上午舉辦追思會
  •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追思活動,向這位「台灣文化巨人」表達最高敬意

台灣文學先河鍾肇政於5月16日辭世,享年96歲,今(18)日上午舉辦追思會,同樣身為客家人的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位於桃園的追思活動,以國家元首身分,向這位「台灣文化巨人」表達最高敬意。

蔡英文在追思輝會上表示,她心中有著萬般不捨與悲痛,來參加追思、致敬,不只是因為鍾肇政是她近親的長輩,更是因為鍾老的離開代表著,「台灣失去一位大家都尊敬的文化國寶」!

蔡英文希望大家要像鍾老常說的「發揮硬頸的精神,繼續努力」,並且努力推動客家文化,讓鍾老關心台灣以及努力保存客家的精神,永遠存續下去!

此外,蔡英文也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的陪同下,向鍾肇政的家屬,包括鍾肇政的兒子和他的媳婦,還有前民進黨立委蔣絜安,鞠躬致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