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解禁槓中央?北市酒店、舞廳實施實名制
  • 親子館入列 25日起第二波解禁上限百人

台北市政府今(18)晚將邀集酒店、舞廳業者,召開「復業說明會」,針對中央訂出的防疫準則,包含梅花座、放置隔板,北市府認為難以落實,但函文中央又被「已讀不回」,所以將朝嚴格執行「實名制」,開放業者逐一申請。而北市的實名制APP即日起正式上路,為防民眾留假資料,若沒帶證件,可能將被拒絕進入公有室內場館。

解禁槓中央?北市酒店、舞廳實施實名制

對於酒店、舞廳解禁,北市府將採申請制,逐一完成公安檢查後放行。黃珊珊說,「原則不一定會跟中央一樣」,要舞廳跟酒店設隔板,不認為他們做得到,「實名制會比去做一個完全無法執行,或執行非常困難的來的重要,所以我們的原則不一定會跟中央一樣,我們會盡量一致」,只要在邊境嚴格管制,會盡快加速解封。

而隨著第一波場館解封,北市府開發的實名制APP今天上路,現在若進到公有場館沒帶證件,可能會被拒絕進入,嚴格落實實名制。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呼籲,「一定要記得帶證件,沒有證件可能就沒有辦法進場館,如果沒有帶證件的話,我們可能就會先婉拒大家進入,否則將來疫調會有很大的困難」。

親子館入列 25日起第二波解禁上限百人

另外,第二波場館解封將放寬制室內100人以下聚會,25日起關閉近兩個月的親子館、捷運跳舞區、健康篩檢站都將開放,但校園解禁還是要等到暑假過後。

台北/黃品寧、林益新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