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婉拒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婉拒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國民黨主席江啟婉拒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
  • 江啟臣表示,出席就職典禮只是流於形式,國民黨仍會做好在野黨的角色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原本規劃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國民黨今(18)晚最新宣布,出於形勢轉變,決定婉拒總統府的邀請。江啟臣表示,出席就職典禮只是流於形式,國民黨仍會堅持扮演忠實在野黨的角色,與人民站在一起,理性監督政府施政。

拒出席520就職大典 江啟臣:表達許多台人對民進黨的不認同
江啟臣透露,若民進黨願意包容異音,尊重少數,將欣然出席520總統就職典禮,象徵台灣因民主而團結,因對話而包容,更表達對於人民選擇的尊重,可惜民進黨並沒有如社會所期待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同時引述前總統李登輝曾說,「不參加520,讓總統了解,不是對他的政策和各方面都支持」,以不出席就職典禮,表達許多台灣人民,對民進黨政府的「不認同」。
婉拒出席520就職 江啟臣:會做好在野黨角色
江啟臣表示,祝福總統蔡英文,期待蔡英文在接下來的任期施政,回歸民生經濟,落實民主政治,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出席就職典禮只是流於形式,過去主要在野黨也鮮少參加總統就職典禮,這次不出席也不需要被過度關注。國民黨仍會堅持扮演忠實在野黨的角色,與人民站在一起,理性監督政府施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