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遭到駭客入侵,機密文件遭變造外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遭到駭客入侵,機密文件遭變造外流。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520就職典禮前夕,總統府遇上資安危機
  • 卓榮泰質疑駭客目的是「圍魏救韓」,國民黨駁斥,回批民進黨「打韓救蔡」

520就職典禮前夕,總統府遇上資安危機,駭客透過Gmail流傳一份關於總統與高層的密會資料,真相仍在調查中。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質疑駭客目的是「圍魏救韓」,遭國民黨駁斥該說法「太荒謬」,質疑是民進黨「打韓救蔡」。據了解,初步確認,該部電腦內應該只有幕僚作業相關文件,已經排除國家機密外洩。
總統府遭到駭客入侵,流出的機密文件中,包括去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的「打賴(指賴清德)路徑」,以及520後人事布局等內容。對此,總統府澄清是「變造內容」,不過真相還沒釐清,藍綠先上演口水戰。

府遇駭!綠疑「圍魏救韓」 藍批「打韓救蔡」
對於卓榮泰質疑駭客目的是「圍魏救韓」,國民黨嚴正駁斥,並批評民進黨開始政治操作「打韓救蔡」。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受訪時也狠酸,「民進黨花這麼多資源培養網軍、做網路宣傳,最重要的網路資安卻忽略,聽起來很諷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呂欣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