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宣布,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可不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宣布,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可不戴口罩。圖:台視新聞
  • 疫情在台趨緩,侯友宜宣布,「除了生病要戴口罩外,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
  • 侯友宜說明,5月18日起,新北室外場館人數可開放500人以下、室內100人以下為限

武漢肺炎疫情在台灣逐漸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台灣仍是零確診,已經連續32天沒有本土病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只要能確保社交距離,「除了生病要戴口罩外,戶外可以不用戴口罩」。

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各地針對防疫實施的禁令也逐步解封。侯友宜今天上午受訪時提到新北解禁方案,他表示,除了校園以外,室外場館以500人以下為原則,但還是要保持社交距離。口罩的部分,在戶外確保社交距離之時,「可以不用戴」,但生病的人還是要繼續戴口罩。

侯友宜說明,自5月18日開始,公有封閉型場館以「不共餐、不共食、不歡唱」3大原則,室外場館人數可開放500人以下,室內場館則是100人以下為限。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