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二起受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各地皆有雷陣雨。圖:photoAC
下週二起受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各地皆有雷陣雨。圖:photoAC
  • 暖熱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日
  • 下週二起各地皆有陣雨、雷雨,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

今(15日)白天炎熱,各地高溫有31度至3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暖熱的天氣將一直持續到週日(17日),下週二受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各地皆有陣雨、陣雨,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提醒民眾注意劇烈天氣變化。


暖熱的天氣會一直持續到週日。圖:台視新聞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18日)台灣附近西南風漸增強,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二(19日)起受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呈現南北徘徊的特性,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有帶來大量降水的潛勢,加上伴隨較強「西南氣流」,各地有陣雨、雷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變化。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公司預報,下周二開始到下周末,連續5、6天以上的天氣都將較不穩定,各地都是多雨的環境,雖然這有助於解除中南部的旱象,可以抱持正面的期待,但對於低漥或排水較差地方,容易有災害發生。

黃蜂預計明天下午將進入巴士海峽後,有機會再減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方面,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中颱「黃蜂」在登錄菲律賓後強度減弱,今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 13.3 度,東經 122.6 度,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估,明天下午將進入巴士海峽後,有機會再減弱,但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許菁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