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5)全台炎熱,17縣市紫外線指數達「危險級」。圖:胡立夫 攝
今(15)全台炎熱,17縣市紫外線指數達「危險級」。圖:胡立夫 攝
  • 黃蜂有望在離開菲律賓後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如未如此,依照颱風路徑來看,最快明(16)日會發布海上警報
  • 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針對4縣市量高溫燈號
  • 全台紫外線指數高,除了基隆市、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花蓮縣達「過量級」外,其它地區皆達「危險級」

颱風黃蜂逐漸減弱 仍不排除最快明發布海警

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命名)登陸菲律賓後強度減弱,加上巴士海峽條件不利颱風發展,黃蜂有望在離開菲律賓後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如未如此,依照颱風路徑來看,最快明(16)日會發布海上警報,而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週末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颱風黃蜂路徑預估圖。圖:氣象局

白天氣溫高 4縣市亮高溫燈號

今(15)日各地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高溫炎熱,各地高溫多在31至35度,南投及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針對4縣市量高溫燈號;另外全台紫外線指數高,除了基隆市、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及花蓮縣達「過量級」外,其它地區皆達「危險級」。


橘色高溫燈號:高雄市
黃色高溫燈號:南投縣、台南市、屏東縣

今日各地天氣預測圖。圖:氣象局

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 空氣品質不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5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稍好轉;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