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表示,520後下一步是要回家陪孩子。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鄭麗君表示,520後下一步是要回家陪孩子。圖:翻攝自鄭麗君臉書
  • 蘇貞昌率內閣總辭,鄭麗君宣布不續任
  • 鄭麗君表示,曾向五歲的孩子承諾,若蔡英文成功連任就回家陪他

行政院長蘇貞昌依照憲政慣例,今(14)日率內閣總辭,除了科技部長陳良基、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等人都將去職外,文化部長鄭麗君也宣布不續任。鄭麗君同日在臉書發千字文細數待在文化部的日子,她透露,之前曾向五歲的孩子及家人承諾,「如果總統阿姨連任,媽媽安心了,就可以回家陪你。」因此這次內閣異動,她再向蘇貞昌提出離開的想法,也在受訪時笑說,520後最想做的就是卸下部長職務,回家學習當家長。

鄭麗君說,蔡英文順利連任後,自己曾於1月16日向蘇貞昌提出辭呈表示,希望可以卸下職務,在孩子上小學前專心陪伴他一段時間,不過因為後來疫情爆發,她掛心藝文產業及受到衝擊的工作者,暫延離開的時程。

鄭麗君感謝蘇貞昌誠摯邀請,這一年多來,在蘇貞昌支持下,又推進了許多重要的工作。她也回憶起4年前,曾掙扎是否要入閣,當時想著是否「能為更多孩子預約一個不一樣的台灣」,現如今也應讓新繼者有更嶄新的作為。鄭麗君認為,理想工程都需要結合眾人力量,個人是渺小的。

另外,過去有傳言指出鄭麗君下一步將參選台北市長,她則再次回應「此時此刻沒有參選想法跟規畫」,並說,自己很單純希望在孩子成長關鍵期能好好陪伴他一段時間、盡為人父母責任,在陪伴孩子之餘,有機會的話,會持續用民間身份關懷公共事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