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各地相當炎熱,南部地區甚至衝36度,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亮黃色高溫燈號。圖:胡立夫 攝
白天各地相當炎熱,南部地區甚至衝36度,氣象局也針對3縣市亮黃色高溫燈號。圖:胡立夫 攝
  • 週末受到颱風黃蜂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颱風路徑仍存在變數,請持續留意颱風動態
  • 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多在31至34度,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也針對南台灣3縣市發布黃色高溫燈號,另外全台紫外線呈「過量級」

颱風黃蜂將竄菲律賓 週末外圍環流擾南台

颱風「黃蜂(Vongfong,澳門命名)已轉中颱,凌晨2時中心位於台灣東南方約1290公里的海面上,即將登陸菲律賓,週末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颱風路徑仍存在變數,請持續留意颱風動態。


颱風黃蜂路徑預估圖。圖:氣象局

白天氣溫高 3縣市亮黃色高溫燈號

今(14)日各地仍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在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白天氣溫偏高,各地高溫多在31至34度,南部近山區平地甚至有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也針對南台灣3縣市發布黃色高溫燈號,另外全台紫外線呈「過量級」,請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


黃色高溫燈號: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

今日各地天氣預測圖。圖:氣象局

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差 空氣品質不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4日環境風場為東風至東南風,凌晨至上午時段,西半部地區因風速微弱、擴散條件差,污染物易累積致濃度偏高。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