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月將開始實施夏月電價
  • 經濟部長沈榮津:已針對受疫情影響產業打折

受到疫情衝擊,許多產業開始放無薪假並向政府申請紓困,另外6月將實施「夏月電價」,進而導致許多店家的營運成本增加,外界希望,政府可以延後或取消夏月電價。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台電已進行電價打折,若再取消會對台電財務狀況造成很大壓力,也會有不公平的情況產生。

針對夏月電價即將開始,經濟部長沈榮津說明,目前台電已經針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進行電價打折,若再取消夏月電價,讓沒受影響的產業也「搭便車」,會對台電財務狀況造成很大的壓力,也會產生不公平的情況。

根據台電試算結果,以一般小家庭為例,非夏月電價平均用電為291度,夏月則提高到408度;以6到9月平均來算,電價會比非夏月時期多出415元,對開店的店家來說漲幅更為明顯,電價可能相差1倍以上,有餐廳老闆表示,這是好幾萬塊的差距,因此外界也希望今年的夏月電價能暫緩實施。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