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各國預測,颱風「黃蜂」會先進到菲律賓陸地後,再開始北轉,但北轉角度的大小,各國預測分歧
  • 氣象局預估,黃蜂颱風直接撲台機率低,但週末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帶來降雨

今年第一號颱風「黃蜂」於昨(12)晚生成,目前各國預測,它會先進到菲律賓陸地後,再開始北轉,但北轉角度的大小,各國預測分歧。其中美國預測,颱風「黃蜂」會在菲律賓北部北轉,角度大、對台影響小。但日本和美國海軍則預估,它進入南海後才北轉,相較於美國預測,路徑更靠近台灣。至於歐洲模式則顯示,它的中心很靠近台灣陸地。

各國預測第一號颱風「黃蜂」路徑圖。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估,黃蜂颱風直接撲台機率低,但週末外圍環流將為台灣帶來降雨。「黃蜂」未來路徑究竟如何,視太平洋高壓東退程度,將大大影響它北轉的角度和時間,對此氣象局也會持續觀察。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星期四到星期五這段時間,有機會往菲律賓陸地靠近,也預估在週末的時候,有機會向北轉。但是因為它經過的環境很接近陸地,所以要很明顯的發展的很強,是不容易的。週末的時候,熱帶性低氣壓或是它的外圍環流,有機會影響到我們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南部地區,會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其他各地在山區部分也會有陣雨。」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洪翌修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黃蜂在星期四到星期五這段時間,有機會往菲律賓陸地靠近。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