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颱黃蜂形狀像一個大大的「?」。圖:翻攝鄭明典FB
首颱黃蜂形狀像一個大大的「?」。圖:翻攝鄭明典FB
  •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的大小環流還在整合中
  • 黃蜂颱風的大小環流與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較值得注意,颱風會影響梅雨鋒面的結構

隨著鋒面逐漸離去,各地太陽露臉,回復炎熱晴朗的天氣。不過位於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發展為今年首颱「黃蜂」,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今(13)早在Facebook發文指出,黃蜂颱風環流還在整合,恐怕會與梅雨鋒面相互作用。

鄭明典早上在Facebook發文寫下「一個大『?』形狀」,指黃蜂颱風的形狀猶如問號。鄭明典表示,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的大小環流還在整合中,大環流是問號形狀的主體,小環流在左側前端。

鄭明典說,黃蜂颱風的大小環流與梅雨鋒面的相互作用較值得注意,颱風北移代表熱帶水氣場北移,但是颱風卻也會影響梅雨鋒面的結構。鄭明典表示,雖然只是初始的小差異,但可能造成顯著不同天氣變化歷程的情況,很值得細細觀察。

根據中央氣象局「潛勢預測圖」及最新模擬顯示,未來將在呂宋島附近向北迴轉,以目前的潛勢預測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要看接下來受呂宋島破壞結構的程度,以及強度減弱的狀況而定,目前還不宜立即下結論,應持續觀察更新的資料。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