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8成受訪者表示,回歸正常生活關鍵條件在於,確診者必須「強制隔離」
  •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武漢肺炎疫情統計,截至今(12)日美國東部時間凌晨3:45逾135萬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高達8萬684人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爆發至今,全球經濟深受影響,造成多人死亡,儘管台灣目前疫情趨緩,但美國仍處在水深火熱中。據民調顯示,有8成美國民眾認為,若要回歸正常生活,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確診者必須先被「強制隔離」。

美國不少州都因武漢肺炎下達許多限制令,使民眾的自由受到限制,不僅無法出門工作,日常生活也連帶受到影響,許多民眾紛紛遊行抗議,要求各州政府將限制命令鬆綁,讓大眾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自4月27日至5月3日的民調顯示,有8成受訪者表示,回歸正常生活關鍵條件在於,確診者必須「強制隔離」。

其餘回歸正常生活的條件包括,研發出更好的武漢肺炎治療方式(77%)、確診與死亡人數顯著下降(73%)、疫苗的上市(68%)及大規模檢測(61%),還有衛生單位能否確保當地醫院有能力接收病患(59%)、要求民眾保持一定社交距離(51%)等,超過半數的民眾認為,以上條件皆會影響他們回歸正常生活的意願。

然而,美國現任總統川普目前也打算,以重振國家經濟為優先,催促地方政府解除居家令,不過美國雖為全球最大疫區,政府卻沒有做好疫情的相關配套措施,既沒有追蹤確診病例的接觸史,也未強制確診者居家隔離,導致其他民眾都不敢出門,深怕染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武漢肺炎疫情統計,截至今(12)日美國東部時間凌晨3:45逾135萬確診病例,死亡人數高達8萬684人,其中美國疫情爆發的核心「紐約」,確診病例高達33萬7055例,死亡人數2萬6988人。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