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宣布逐步解禁封城。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逐步解禁封城。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表示,將把全國封鎖的時間延長至6月1日,並逐步解除封城令
  • 英國科學家警告,若政府太快解禁,英國因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喪生的人數恐在年底前達10萬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日前表示,將把全國封鎖的時間延長至6月1日,並逐步解除封城令。不過英國科學家警告,若政府太快解禁,英國因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喪生的人數恐在年底前達10萬。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截至10日止,共有21萬多人染疫,死亡病例突破3萬,僅次美國。從3月23日發布禁足令以來,已過1個半月,民眾盼望解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昂。

強森日前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有鑑於英國的新冠感染率與死亡率都持續下降,英國自周三起將解除一天只能外出活動一次的禁令,人民的戶外活動將不受限制。英國將可能讓年幼的孩童在6月1日後返回學校,而部分觀光業者與公共場合一個月後,也可以在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前提下,重新對外開放。

不過專家卻不這麼認為,政府科學顧問就警告,若政府太快解禁,英國到年底前的病故人數恐怕會突破10萬人。許多地方政府也對於解禁令感到不安,蘇格蘭政府先前已經表態要繼續實施禁足令。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