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表示,重複領取紓困金的民眾,只要繳回來就好了,相信他們不是惡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林佳龍表示,重複領取紓困金的民眾,只要繳回來就好了,相信他們不是惡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經查約有1千多人重複領取,未來會全數追回補助款
  • 林佳龍表示,民眾不一定是惡意的,只要後續繳回補助金就好了

受疫情影響,台灣百業蕭條,行政院推出紓困方案,包括交通部、勞動部等部會編列預算加碼補助,卻有不肖民眾鑽漏洞重複領取補助。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經查約有1千多人重複領取,未來會全數追回補助款,一個都跑不掉。

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紓困補助,不少民眾搶著申請,不過勞動部與交通部核對資料後,發現有人重複領取紓困補助。

林佳龍表示,經過勾稽查核後,發現重複領取的民眾有1千多人,強調「不允許有任何重複領取,事實上一個都跑不掉」。

林佳龍說,紓困有1.0和2.0版本,而隨著疫情擴大,後來又公布新的加碼方案,可能因此讓民眾覺得新方案比較有利,才會重複申請,但也不一定是惡意的,只要後續繳回補助金就好了。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