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為申請紓困不便,帶來民眾困擾表示歉意,盼社會給時間讓政府把事情做好

疫情期間,政府推出多項紓困政策,不過,日前蘇貞昌院長宣布的擴大紓困加碼,卻因申請程序繁複,引發諸多民眾不滿,行政院今(7日)下午召開「紓困振興方案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到場出席,他表示衛生福利部除了衛生健康方面,社會福利也是重要的一環,此次造成的困擾要向民眾道歉,盼社會能給多一點時間,讓衛服部把事情做好。

陳時中表示,在社會辛苦防疫的同時,怎麼樣照顧弱勢同胞們,是應該做的事情,這次在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跟急難救助的名單中,有相同、不相同的地方,造成資格審核上很大的困難,帶給地方基層人員困擾,要說一聲「辛苦了」,並表達謝意。

此外,陳時中說,對於需要幫助的人,遇到這樣繁複、困難的事情,造成了困擾也要說一聲抱歉,不過,也希望社會能多給一些時間,政府是真的有心要幫忙,讓衛福部有機會改正,把事情做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