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援贈美國口罩,賈德納錄製影片表達感謝之意。圖: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台灣再援贈美國口罩,賈德納錄製影片表達感謝之意。圖: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 外交部宣布第三波援贈啟動 美國獲得228萬片口罩
  • 美參議員錄影片感謝台灣:應加入WHO

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醫療備品不足讓許多國家惶恐不已,而台灣除了在防疫作為一步一步到位,日前也啟動國際人道救援行動,將台灣的口罩捐贈給需要的國家。美國方面,與台灣簽署《台美雙方防疫聯合聲明》後,每周口罩交換防護衣的互惠條件持續進行中。對此,美國聯邦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錄製影片感謝台灣再度援贈口罩,對於台灣與科羅納多州能夠合作並增進友誼,他感到相當榮幸。

在台美簽署《台美雙方防疫聯合聲明》後,每周10萬片口罩交換美國防護衣原物料的的互惠條件持續進行,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發起「護台灣、助世界」,將自己過去未領的口罩配額捐給其他國家的人道助援活動,也有許多民眾響應。外交部日前再度宣布啟動第三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納入國人捐贈的口罩數量,捐贈美國聯邦政府及疫情嚴峻各州228萬片口罩。

對此,身為科羅拉多州參議員的賈德納在推特上放上親自錄製的感謝影片表示,台灣援贈給美國的口罩科羅拉多州也將獲得10萬片。他除了十分感謝總統蔡英文以及台灣朋友們的慷慨捐贈之外,對於台灣與科羅納多州能夠合作並增進友誼也感到相當榮幸。他也承諾,會確保醫療人員及需要的人都能拿到口罩。

另外針對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的議題,積極在美國國會推動友台法案不遺餘力的賈德納認為,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成為觀察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