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人數在29日突破百萬,死亡人數破5.6萬超過越戰。圖:台視新聞
美國確診人數在29日突破百萬,死亡人數破5.6萬超過越戰。圖:台視新聞
  • 美國確診人數在29日突破百萬,死亡人數超過越戰
  • 美國總統川普樂觀表示,「疫情最糟糕的日子已過去了」

美死亡數超越越戰 川普樂觀求經濟復甦

武漢肺炎(Convid-19)肆虐全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確診人數在29日清晨突破百萬,並且造成5.6萬人死亡,死亡人數超過越戰。對此,美國總統川普卻樂觀地表示,「疫情最糟糕的日子已過去了」。

據《國會山莊》報導,川普對於美國重啟經濟相當樂觀,他指出,國家正在對抗這可怕的災禍時,「政府將持續幫助那些失去摯愛、悲切傷痛的美國人民,我們最終將一同戰勝,我們即將重返且變得更強大。」


美國總統川普樂觀指出,疫情最糟糕的日子已過去了,我們將再次強大。

川普迫切尋求復甦經濟,據了解,美國已有數州宣布,將在未來數周後放寬居家防疫的限制。另外,美國最高公衛專家佛奇(Anthony S. Fauci)28日也表示,希望在5月底或6月初時,每一位需要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民都可以接受檢驗。

美國首例「人傳狗」 北卡州寵物犬確診

美北卡羅來納州有一家四口,3名家庭成員皆感染武漢肺炎,不料,該家中的寵物犬巴哥「溫斯頓」,也遭到感染,出現輕微咳嗽、沒有食慾等症狀,經檢測呈陽性,為美國首例「人傳狗」感染。

據外媒報導,這隻北卡羅萊納州確診的寵物犬「溫斯頓」,是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針對武漢肺炎相關研究的一部份,飼主一家四口中,爸爸、媽媽及兒子都確診,因長時間暴露在高風險環境,溫斯頓犬體內也被驗出新型冠狀病毒,所幸經過治療,飼主一家及溫斯頓已經痊癒,負責這項研究的研究員伍茲(Chris Woods)表示,溫斯頓很可能是全美第一隻確診的寵物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