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出現資安「破口」,69名公務員的帳號及密碼被駭客入侵。圖:台視新聞
疾管署出現資安「破口」,69名公務員的帳號及密碼被駭客入侵。圖:台視新聞
  •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CDC)遭國際駭客入侵,2萬5千個官方電子郵件信箱帳密被破

武漢肺炎延燒全球,駭客也趁勢入侵全球公衛機構,今(29日)傳出衛福部疾病管制署(CDC)也遭國際駭客入侵,總計約2萬5千個官方電子郵件信箱帳號及密碼被破解,其中還包括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衛生研究院(NIH)、比爾蓋茲基金會等資料,全都被曝光在全美最大的網路論壇平台4chan。

疾管署出現資安「破口」,行政院資安處緊急派人清查,發現疾管署內69名公務員的帳號及密碼被駭客入侵,已立即要求人員立即更換帳密,以防更多重要資料外流。

據了解,疾管署資安觀念確有疏失,許多員工的密碼使用辦公室分機號碼或者出生年月日,並且未穿插使用英文大小寫字母,也無定期更換密碼,駭客可以相當輕易的入侵破解。

台灣CDC抗疫有成,讓國際看見台灣公衛實力,不少國家力挺台灣加入WHO,引起中國抗議;疾管署資安出現漏洞,許多跨國防疫計畫、醫療援助「Taiwan Can Help」計畫等文件恐遭外洩,對此,國安高層對此格外重視,調查局已立案進行追查。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