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降雨明顯。圖:photoAC(示意圖)
北台灣降雨明顯。圖:photoAC(示意圖)
  • 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 東北季風將帶來涼空氣,加上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不等的降幅,北台灣降溫會最為明顯

中央氣象局今(22)日表示,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環境更加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平地雲量也偏多;依照最新氣象資料分析,明天降雨最持續、明顯的區域將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這一帶,請多留意。

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將帶來涼空氣,加上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不等的降幅,北台灣降溫會最為明顯,預計北台灣低溫約17度,其他地區約20度至22度;北台灣整天偏涼,高溫僅21度至23度,花蓮高溫約26度,其他地區高溫27度至29度。

氣象局預估,東北季風將持續影響至明後兩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高溫只剩下20度左右,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有涼意;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偏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平地雲多,若水氣多亦有下雨可能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率。


北台灣降雨明顯。圖:氣象局


周末氣溫逐漸回升,週六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偶見陽光的天氣;週日因水氣增多,降雨範圍將增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的天氣型態。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由於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且有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

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參考資料】
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