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捐贈100萬片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發文「Errr.....」惹議
  • 陳時中認為彼此互相幫忙,無須做過多議論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11日對「台捐口罩給星國」一事的發文惹議,一字「Errrr.....(呃.....)」引來星國與台灣網友論戰。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13日)表示,防疫期間就多幫忙,就讓輿論止於此,盼網友別再爭吵。

陳時中坦承,疫情剛爆發時的口罩禁運政策,導致新加坡2條在台的生產線無法生產,對新加坡造成困難,不過當時台灣也盡快讓產線外移。那時候新加坡與台灣都只有10名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患,防疫部份都做得很好,受外界肯定。

陳時中表示,如今新加坡疫情急迫,從10例遽增至2000多例,數量仍不斷上修中,處在困難棘手的狀況,每100萬人就有418人染疫,這是未料想到的結果。若他們有意願,台灣非常願意協助,就像「朋友互相幫忙」,對於各界的爭論也不需要有太多情緒反應。

然而,針對政府徵用醫用口罩大限將至,陳時中說,目前已發出徵用令,將延長徵用令與暫緩出口至6月底,至於其他防護用品,如隔離衣等,可能會保留一定的量讓廠商外銷,增加業者生產的誘因。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