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圖:台視新聞
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圖:台視新聞
  • 高雄市選委會昨(7)日剛宣布罷韓二階段連署門檻達標,隨即傳出市長韓國瑜陣營採取反制動作應對
  • 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今(8)日上午將偕同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

高雄市選委會昨(7)日剛宣布罷韓二階段連署門檻達標,創下地方自治史上直轄市長面臨被罷免首例,隨即傳出市長韓國瑜陣營採取反制動作應對。

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證實,今(8)日上午將偕同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案。

對於韓陣營如此大動作反制,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韓國瑜與市政團隊完成遞狀程序後,將重返於防疫及市政工作崗位,並不會因政治運動而影響市府日常的行政運作。

王淺秋更指出,罷免案是於韓市長上任後,不到一年就開始連署,明顯偷跑,已違反《選罷法》,因此決定採取反罷免行動、遞狀聲請停止。

針對外界議論紛紛,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也發表回應,指出「為了避免行政權獨大,出現過度擴張解釋的可能,既然法律解釋出現重大公法爭議(偷跑認定),民主社會講究司法制衡與司法獨立,透過司法體系(行政法院)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的做法,也是捍衛民主社會穩定最負責任的行為。」

文中更提到,「市長與市政團隊在做出遞狀,交由委任律師及司法體系進行相對客觀認定後,仍將持續專注於防疫及市政等與市民權益密切相關事項,不受政治運動影響市府日常運作。」

根據高雄市選委會估計,罷免投票日預計將在6月6日或6月13日進行,但確切定論仍需待中選會宣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