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會針對疑似確診個案做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會針對疑似確診個案做出回應。圖:台視新聞
  • 北部一名5歲男童在清明連假期間,曾與家人一同前往東部知名景點遊玩,回家後陸續出現發燒、呼吸時會喘等疑似感染症狀
  • 院方測量體溫後發現男童耳溫超過37.5度,初步照X光更發現有社區型肺炎症狀,緊急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由於適逢清明假期結束,大量人潮群聚後重返工作崗位,讓民眾人心惶惶,擔憂疫情恐擴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公布台灣再新增1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分別為9例境外移入及1例本土。當中本土個案為一名未滿5歲男童(案365),為案343及案356的孫子。指揮中心表示,該男童因為與已染疫的阿公阿嬤同住而確診。

不料,時隔不到幾小時,又傳出有一起兒童疑似確診病例,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北部一名5歲男童在清明連假期間,曾與家人一同前往東部知名景點遊玩,回家後陸續出現發燒、呼吸時會喘等疑似感染症狀,急忙到住家附近大醫院就診。

院方測量體溫後發現男童耳溫超過37.5度,初步照X光更發現有社區型肺炎症狀。醫事人員不敢大意,緊急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並通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進行新冠肺炎篩檢。

篩檢結果預計7日才會出爐,但若真的確診,該院醫師推估男童出遊時間點為4日及5日,按照當前新冠肺炎潛伏期來看,男童可能是受到其他社區感染源影響,應該不是在東部遭感染。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回應,不會針對疑似確診個案做出回應,但若檢測結果為陽性就會公布。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