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森傳出因武肺高燒不退,將入院接受治療。圖:台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森傳出因武肺高燒不退,將入院接受治療。圖:台視新聞
  • 英國首相強森武漢肺炎確診,今天傳出因高燒不退,將入院接受治療
  • 美軍艦「羅斯福號」艦長克勞齊確診武漢肺炎

英首相強森採醫師建議 武漢肺炎「預防性入院」治療

英國武漢肺炎疫情吃緊,日前連首相強森都確診,今(6日)上午傳出強森因連日高燒不退,將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官方強調,強森的病情穩定,住院是在醫生的建議下採取的預防措施。

根據了解,強森因持續發燒,且有輕微症狀而入院,不過他並非進入急診室,也不是搭救護車到醫院,英國官邸唐寧街發言人表示,「這是一個預防措施,因為首相在對該病毒呈陽性反應後十天仍繼續有冠狀病毒的持續症狀。」

消息一出,美國總統川普也隔海為強森祈禱,而英國包括倫敦市長在內的英國官員也在社交網站向首相表達致意,祈福首相早日康復。

另外,英國疫情嚴拒,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罕見發表預錄的全國演說,感謝英國民眾配合禁足令,並感謝在一線奮戰不懈的醫護人員、所有崗位的工作者,女王也不忘信心喊話,英國全民共同努力,相信最終將會戰勝疫情。

美軍艦「羅斯福號」艦長確診武漢肺炎

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日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艦長克勞齊上校為部屬請命,發出求助信讓人員下船,卻因洩漏文件內文遭解職。根據外媒指出,克勞齊2日被解除艦長職務前,就出現武漢肺炎症狀,且檢測呈陽性反應。

截至目前「羅斯福號」已有155人確診,不過,並非全數確診人員接受住院治療,且艦上只有44%的官兵都接受檢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